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从“汉字之美”悟青年干部“成长之道”
2024-03-12 10: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汉字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质朴而深邃。其深刻内涵对于党员干部具有重要启迪意义,特别是能让广大青年干部在矛盾、诱惑、迷茫面前沉淀自我,坚定目标,成就人生。青年干部要感悟汉字构造之美,立足岗位,扎根基层,探寻成长之道。

勤且力避“劣”,悟“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精神。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年轻干部正处于漫漫人生旅程之晨,恰是学本领、增才干的黄金时期。要拿出“紧在前头、快在前头、干在前头”的奔跑状态,珍惜时光,苦下气力,勤学不辍,在点滴积累中增长才干。要积极向实践学,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向勇于创造无穷智慧的人民群众学,不断提升本领能力,夯实干事创业基石。

舍而予则“舒”,悟“挺膺担当、敢于作为”信念。广大青年干部要深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自觉发扬“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拼劲,做攻坚克难第一线的“先锋手”,当重大任务最前沿的“排头兵”,在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担当作为。年轻干部只有把对党忠诚和对人民负责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带着初心和使命,群众才会奉上爱意和真心,基层工作才能化繁为简,游刃有余,自身也将收获舒心适意人生。

表里同方“回”,悟“襟怀坦荡、始终如一”追求。表里如一,方能初心不改、善始善终。年轻干部初入职场,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提醒年轻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用坚贞不渝的执着践行为民情怀,收获成功人生。

(文/姚文强

责任编辑:曾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