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青原“中国下元宵文化之乡”系列营销活动开启
2024-03-12 10: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3月11日,青原区“中国下元宵文化之乡”系列营销活动暨东固“二月二”庙会活动在东固畲族乡开启。活动围绕“大地欢歌 游购青原”主题,全面立体展示“中国下元宵文化之乡”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并融合当地民俗活动、非遗、旅游、农业商贸、集市等特色,进一步擦亮青原区“中国下元宵文化之乡”旅游品牌,推进乡村振兴,促进青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日上午10时许,伴随《开门红》鼓舞暖场节目的锣鼓喧天,舞草龙、舞狮+财神、彩旗、日月舞+花棍舞、十二花神等系列东固畲乡民俗表演轮番上阵,随后,舞狮、龙王巡游、銮驾、畲旗、花篮等组成的畲乡祈福队伍在东固圩镇开始了东固“二月二”庙会的踩街巡游活动,他们将新年所有美好祝福都用表演展示出来,奋力为游客舞出每一个精彩瞬间,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活动汇聚青原区各乡镇(街道)的特色民俗表演,在延续习俗的基础上,推出了更加丰富多彩的“农文体商旅”活动,既有“二月二”庙会民俗演艺、畲乡长桌宴、文艺演出,也有特色商品展销、特色美食汇,还有富滩下元宵第三届桃花节、富田第十三届文化旅游节、渼陂第二十届渼陂古村旅游文化节、河东街道下元宵文化艺术节等各乡镇分会场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市文联指导,青原区政府、市文广新旅局共同主办。

文/傅增清、吉安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