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万安公安> 最新发布> >正文
窃贼“贼喊捉贼” 民警“火眼”识破
2024-03-07 11:50 来源: 万安公安

“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们识破了!”面对民警的询问,犯罪嫌疑人邱某大为吃惊。近日,万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抓获一名“贼喊捉贼”的盗窃嫌疑人,追回被盗挖掘机一台。

2月17日,正在湖南老家过年的蔡某突然接到山场老板电话称,蔡某1月20日停放在万安县潞田镇某山场内的挖掘机不翼而飞。为尽快找回挖掘机,蔡某委托了其在万安县要好的工友邱某、李某立即报警求助。

刑警大队民警经过分析研判,发现蔡某的挖掘机目前已被转卖至宜春市一男子手中。民警循线追踪,发现该名男子的挖掘机是从挖掘机买卖中介左某手中买来的,而将蔡某的挖掘机卖到左某手中的人,正是蔡某的工友邱某。

贼喊捉贼2

随后,民警迅速通过电话联系上邱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他进行普法教育,讲清利害关系。很快,邱某心生悔意,于2月23日主动到刑警大队投案自首。

经查,邱某年底资金紧张,为了给手底下的工人发放工资,便萌生了盗窃蔡某挖掘机的歪念。趁着蔡某回湖南老家过年,邱某偷偷将其挖掘机卖给了中介左某,非法获利4.5万元。邱某本想在蔡某复工前把挖掘机“赎”回来,造成挖掘机从未丢失的假象。令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的伎俩这么快就被民警识破。

贼喊捉贼1

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已被万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