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第六届“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开幕
2024-03-04 17: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

2024年3月2日,第六届“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在四川成都开幕。巡回赛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围棋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指导下,由全国广电围棋协会、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得到四川省围棋协会、四川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成都棋院的大力支持。四川省、赛事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支持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先后致辞。

四川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祖义首先致辞,表示:“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现如今,川航历经38年的发展,“熊猫之路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也一直在成长发展,川航的品牌价值也因此连年攀升。他预祝今年比赛成功,也希望大家在“天府之国”度过难忘美好的参赛时光。

2

羽毛球男子世界冠军、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兴东表示此次比赛意义非凡:“四川围棋在赛事体系方面一直在不断完善,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是围棋传播的重要渠道,我们一直在打造四川赛事名城。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四川的比赛大年。巴黎奥运会即将到来,蜀地作为体育大省,一定会为国争光!”

3

本届“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有16支入围参赛队伍,包括央媒和省级媒体单位:有国家广电总局、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部分省级媒体以及港台新闻媒体等16支参赛队伍派出了自己的代表队。

中国记协非常重视此项赛事,特致信祝贺。四川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魏鸣宣读了贺信,贺信肯定赛事既增强了新闻工作者之间的业务交流和友谊,也有利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4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童刚在致辞中也再次强调了比赛的高规格、高水平。他表示:比赛要办得好,代表性、专业性、权威性不能少。他感谢所有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和合作单位,也感谢新闻工作者对于围棋的执着和热情,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预祝本次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5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常昊向此次赛事入围的16家媒体表示热烈欢迎,他代表围棋协会向大家表示欢迎,围棋界与新闻界因赛事结下了不解之缘,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队对于弘扬国粹产生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6

中国首位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到会祝贺并赠送签名棋盘。

7

开幕式现场主持人、组委会秘书长黄子忠为大家讲述了“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的发展历程,“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是全国新闻媒体赛中的一个系列比赛,比赛举办到本届已是第六届,是一个成功的全国行业性群众性围棋赛事,展现出了全国新闻媒体赛的高规格、高水平。

8

开幕式后,16支队伍开始比赛,在2天时间里比赛6轮。首轮比赛为团体联棋对抗赛,从第二轮开始为团体分台赛制,通过积分高低决出比赛名次。(文/林泰)

责任编辑:张建华 周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