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设置便民“临摊位” 助燃城区“烟火气”
2024-02-26 10: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40岁的永丰县商贸城安居小区居民刘恩亮,难以忘怀去年春节假日,在滨江公园摆摊卖小吃、售玩具,一声“城管来了”,其他摊贩收起东西一下子跑得无影无踪。刘恩亮因腿脚不好,只能被现场教育,并承诺“不再占道设摊影响市容”。

如今,刘恩亮们再也不用在“你追我赶”中,流动摆摊“打游击”了。设置固定的摊点,崭新的“准入证”,让刘恩亮在永丰县麻洲生态岛景区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摊位。

2024年新年伊始,永丰县麻洲生态岛景区开园,络绎不绝的游客,带来许多的商机。如何兼顾民生实际需求,让过年“烟火气”更浓,同时又尽可能消除安全隐患,让商贩经营不留下“脏乱差”?永丰县城管局按照“疏堵结合”方式和“便民不扰民、放开不放任”原则,在中心城区和旅游景区划定便民临时摊位,实行摊前“三包”责任,在维护城市环境、保障社会秩序与让商贩能谋生有收入、让市民得方便不烦心之间,找到了一个共赢的平衡点。

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永丰县城管局执法大队大队长肖保益告诉记者,流动的小摊小贩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之一。今年春节期间,在规范经营秩序、保障道路畅通的基础上,县城管局在城区麻洲生态岛、恩江滨江公园、贸易广场等16个经营点,共设置了350余个临时摊位,为流动商贩“安家”。同时,优先准入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低保户、家庭零就业等人员,有效激发地摊经济新活力。另外,抽调城管队员加强巡逻、保障服务,守护城市“烟火气”。

文/艾萍、曹孝平、吉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志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