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供电全力备战新一轮寒潮
2024-02-26 10: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现在全市大幅降温,我们加强巡视,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前做好应对措施,确保线路稳定运行。”近日,在吉安县娑罗山220千伏永澄线14号塔,国网吉安供电公司输电线路运维一班班长郭治正带队进行巡视。

面对新一轮寒潮天气,国网吉安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尽可能减少寒潮天气对电网的影响。输电专业特巡上一轮覆冰严重或因冰冻受损线路、高铁牵引站线路、“三跨”段线路。变电专业综合运用远程智能巡视、人工巡视、在线监测等手段加强设备状态管控,重点排查设备油压、气压,设备发热隐患。配电专业对覆冰预警线路进行特巡特维,清理通道内超高树木。对三三制抢修梯队开展实战应急演练,建立完备的后勤和物资配送体系。

为确保县域内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永新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用电部、生产技术部、安全监察质量部等部门负责人和一线班组员工合理搭配成立5个巡线小组,对上一轮寒潮天气影响较大的乡镇所涉及的5条10千伏输配电线路进行专项隐患排查及消缺活动。巡视过程中,重点对杆塔、交叉跨越线路进行巡视,实时掌握线路设备运维情况;对线路通道进行清理,仔细查看线路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进行处理和记录发现的问题,全面应对新一轮寒潮天气可能对供电线路设备带来的影响。

“两辆车追尾,把变压器给撞了,你们赶紧过来看一下。”近日,国网永丰县供电公司接到用户的报修电话,反映永丰县恩江镇桥南永龙公路桥南首府段敬老院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撞击了10千伏桥南线敬老院2号公用配电变压器箱并移位,需要供电部门立即抢修。接到报修电话后,属地桥南供电所所长卢宗源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到达了现场,只见一辆蓝色SUV汽车撞上变压器箱体上,车头凹陷,敬老院2号配变箱体门严重变形、箱变基础井四面开裂破损、各间隔室门错位、低压母线铜排短路。正值寒潮来袭,抢修人员冒着刺骨的寒风,经过近2小时持续作业,将受损的基础井修复并将变压器移正,同时对失压母线进行绝缘处理。

文/吉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曾诗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