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期待值”拉满 “满意度”更靓
2024-02-25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郭文宇

“快去看舞龙大会,超级热闹!”2月24日,“庐陵新年最吉安”2024江西元宵舞龙大会如期而至。一大早,市中心城区市民广场,锣鼓齐鸣、热闹非凡,市民们携上亲朋好友欢欣振奋、激动满怀,外地游客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乐享盛宴。

锣鼓铿锵战舞起,吉安元宵非遗浓。一个个精彩的舞龙表演赢得围观市民及外地游客的阵阵掌声,不少“追星族”拿着手机、按下快门,捕捉精彩的瞬间,共同感受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多形式传播非遗文化。“好多年都没有看到这么精彩的元宵表演了,太震撼了!吉安今年的非遗舞龙,着实有韵味、有气度,有劲儿、有范儿!”从南昌赶来的外地游客胡宇坤高兴地说,当日他与同学一行7人专门从南昌赶来看舞龙大会。

来自全省、全市各地舞龙队伍的16个方阵,让现场气氛愈加热烈,舞龙者们个个精神抖擞,气势昂扬,或卖力地敲打着锣鼓,或在领队的带领下舞动长龙,纷纷将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市民及外地游客直呼看不过瘾,并纷纷跟随,加入到大型灯彩巡游(踩街)环节中,从市民广场行至吉州区崇文路,再到井冈山大道与凤凰洲路口,舞龙队伍边走边壮大,欢呼阵阵,响彻云霄。

“对这次舞龙大会满满‘期待值’,心心念念、翘首以盼,看完了发现‘满意度’更靓,真是太精彩了!”市民王思雨不禁发出感慨,龙年看舞龙真带劲,过龙年就要舞出龙精神,吉安这出元宵舞龙“大戏”,仪式感满满,精气神十足,也让大家抖擞龙精神,龙年更奋进。她还表示,当天晚上吉安后河·梦回庐陵景区举办的“灯彩闹元宵”等集中表演还要跟小伙伴们去“凑热闹”,过个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元宵节。

责任编辑:王庄肃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