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真的很赞
2024-02-25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曾诗敏 

“吉安真的很赞”“吉安人民很热情”“吉安环境可真美”……2月24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庐陵新年最吉安”2024江西元宵舞龙大会也在吉安市如期举行。在活动现场,锣鼓齐鸣、热闹非凡,记者看到不仅有吉安市各县(市、区)的舞龙队,还特邀了南昌、赣州、九江、抚州4支省内兄弟市舞龙队齐聚吉安,演员们一来到吉安便对这座城市赞不绝口。

“很开心来参加这次舞龙大会,不仅可以与其他队伍一起交流学习,还能向全省人民展示我们畲族的非遗文化。”赣州市会昌县的畲族摆字龙演员兰德武对记者说。畲族摆字龙是一种独具畲族文化特色的传统舞蹈,通过畲族年轻后生游、盘、翻、腾、穿、缠、戏等舞龙技巧动作,摆弄变化出“天下太平”“人财两盛”“添丁添财”等上十种字样,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感觉很震撼,也特别荣幸能参加此次舞龙大会。”九江市湖口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喻远莉说。此次参演的九江市湖口县草龙全长20多米,拥有11节“大龙”,是她花费大半年时间编扎而成的。她表示,自己带着九江市湖口县草龙去过很多城市参加表演活动,但是对吉安“一见如故”,觉得吉安这座城市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活动现场也感受到了吉安人民的热情好客,下次有机会还要带着家人来吉安走走玩玩。

记者还看到,来自抚州市崇仁扭扭龙制作精细,系在一根木棍上用竹篾扎成一大二小三条龙,互相用细绳连接,形成“三位一体”结构,造型独特。表演者手擎木棍上下舞动,使三条龙的龙体产生颤抖扭动,上下翻飞、形象逼真、富有生气。同时,来自南昌市的蛟桥长龙长达36米,还拉着横幅“给吉安市人民拜年”。尽管天气寒冷,但他们却以饱满的热情给吉安人民带来精彩表演,同时也赢得阵阵掌声、欢呼声,为“庐陵新年最吉安”助力。

责任编辑:王庄肃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