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活力强 热力足 潜力显 春节期间吉安消费市场“热辣滚烫”
2024-02-21 10: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2月20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刚刚结束的甲辰龙年春节假期,我市围绕商圈、美食、电商、商文旅等板块,深度融合“庐陵新年最吉安”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冬季大型惠民车展、吉安美食全国抖音话题挑战赛、年货节、美食节等300余场迎春消费季活动,统筹发放1300万元迎新春消费券,“中心城区引爆、市县两级联动、线上线下共融、景区城乡共振”的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大格局有效构建,拉动全市商贸消费25亿元以上,吉安消费市场“热辣滚烫”,展现出巨大的活力、热力与潜力。

多元融合引流,吉安美誉度、知名度持续上升。相关数据显示,以“向世界推介吉安美食”为主题的抖音话题挑战赛,10天内全网话题播放量超5500万,带动话题【吉安美食】播放量突破1.6亿。《这里很吉安》抖音平台播放突破300万,视频号突破500万,线上短视频作品超2000个,筛选优秀作品100余个。市中心城区天虹、国光、儒林里等商贸主体企业客流量和销售额同比增长15%至25%。《【温暖的牵挂】春暖情长 喜庆祥和幸福年》《【锦绣中国年】江西吉安千年古村年味儿浓 多彩活动庆新春》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持续升温的文旅热度,在春节期间受到央媒、省媒关注。

多样场景消费,各大商圈“嗨”购不停。春节假期,全市各大商圈聚焦年货、年礼、年味,推出商超年货节、年夜饭套餐、服饰折上折、非遗文化表演、网红打卡点、龙年灯会、购车送礼包等200余场节日消费活动,满足了广大市民逛吃、逛玩、购物等多样化消费场景,带来了购销两旺的春节消费市场。市中心城区广场天虹购物中心以“奇乐龙龙过大年”为主题,以“非遗文化体验”“寒假夏令营”为主线,开展百货餐饮满减、29元团新春贺岁包、满额抽奖、“吉”着回家等活动。吉安市国光超市推出“跨年狂欢 璀璨迎新”“国光年货节 年终盛宴”“国光购年货 国粉我宠你”线上直播等活动。

多重特色赋能,各地美食街区人流滚滚。全市各县(市、区)各街区结合自身特色,举办了“2024龙年庙会美食娱乐嘉年华”“新春寻龙”国潮美食节、“年饭不能停”“寻味永新美食 赓续家乡人文十大罗碗”“暖冬煮茶 围炉品茗”等近百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新年氛围。春节期间,吉州区水巷、能仁巷累计客流约30万人次,累计营业额约420万元。

多元文化加持,全市商文旅消费更加红火。峡江金坪民族风情小镇举办了“非遗里的金坪 潮流民族文化节”新春欢乐季活动,将新春氛围拉满。安福羊狮慕景区开展“春日宴·福山之味”贺新春系列活动,春节期间客流量达450万人次,销售额达4500万元。青原渼陂古村开展新年拜神祭祖、除夕杀年猪、打糍粑、贴窗花、竹竿舞、舞狮舞龙、互动拍照福派红包等活动,给市民春节期间增添了别样欢乐和趣味。

文/刘项楠、吉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