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舞龙大会将以“1+1+4”方式欢腾上演
2024-02-21 10: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龙腾赣鄱,灯耀庐陵。日前,万众期待的“庐陵新年最吉安”2024江西元宵舞龙大会正紧张地筹备,活动将采取“1+1+4”的方式开展,并通过中央、省、市等各级媒体视频直播,线下线上同时发力,为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的非遗大戏。

何为“1+1+4”?即:1 个主会场启动仪式+1 场大型灯彩巡游(踩街)+4 个分会场龙舞灯彩闹元宵。

1 个主会场启动仪式。2月24日上午9时30分,吉安市民广场主会场将举行盛大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不仅有舞龙、灯彩、歌舞等表演,还将举行长龙点睛仪式。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还邀请了赣州、抚州等地的非遗表演队伍。

1 场大型灯彩巡游(踩街)。启动仪式结束之后,16个演出方阵将沿着吉安市民广场→崇文路→井冈山大道与凤凰洲路路口的线路,举行大型灯彩巡游(踩街)。踩街集中在一条街,集中有效警力,集中表演项目,把全部参演龙灯表演队伍、灯彩及其他表演类非遗项目进行组合,形成有层次、有气势、有阵仗的踩街。

4 个分会场龙舞灯彩闹元宵。晚上7时30分灯彩闹元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吉安后河·梦回庐陵景区、吉州区人民广场、吉安县吉州窑、吉水县进士文化园四个分会场将同时开展,包含了龙灯表演队伍、省内特邀龙灯表演队伍、灯彩及其他表演类非遗项目、群众文艺表演节目等。

据悉,上午9时20分,“庐陵新年最吉安”2024 江西元宵舞龙大会将通过央视频APP、今视频APP、吉安号APP、今日头条、抖音、微博、微信、B站、快手、百度、支付宝等平台进行视频直播,还将通过YouTube向全球网友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文/吉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