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好吃好玩好养眼 庐陵“元宵”待客来
2024-02-21 10: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庐陵新年最吉安”2024江西元宵舞龙大会将于2月24日在我市“龙”重登场。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策应大会的举办我市分别在市中心城区后河·梦回庐陵景区、吉安县吉州窑景区、吉州区人民广场、吉水县进士文化园4个分会场配套布置了现代与传统、乡村与城市相融合的新质感观、游、品、购、玩夜游活动,以独具特色的庐陵“元宵”盛会,恭迎八方来客。

大红的灯笼高高挂,闪烁的彩灯放光芒。2月19日,夜幕降临时后河·梦回庐陵景区早已游人如织,在景区大门入口牌坊下的“吉安老茶馆”“吉庆茶铺”“庐陵吉物”“如初国风馆”等店铺内,记者看到商家正热情地接待现场购物、品茶、换装的市民。在“吉庆茶铺”,印有“梦回庐陵”的文创产品或挂或摆,布置在各个货架上;冰柜内放置的狗牯脑冰激凌、堆花冰激凌特色冷饮也令人垂涎。而“如初国风馆”则提前购置了各个朝代、各个季节的古风服装供游客挑选换装。据商家介绍,他们还准备了各种精美的头饰发簪,并提供化妆造型等一站式服务,使游客能置身古境,尽享庐陵古人逛庙会、赏花灯的乐趣。沿着景区道路再往北走,两条去年招引入驻开张营业的小吃街上,众多游客正在大快朵颐。这里不仅有吉安特色美食永和铁板豆腐、泰和萝卜,还有深受时下青年儿童喜爱的新奥尔良烤翅、特色烧烤、手打柠檬茶等美食冰饮。

“过年就是要图个热闹。这里既能逛、又有吃,还有玩,我们一家人从年初一到现在已来过多次了。这不听说马上还有舞龙大会在这里举办,我们就先来踩个点,提前感受下吉安元宵节最古风、最时尚的节日氛围。”市民王爱珍女士带着小孩一边喝着刚买的冰饮,一边和记者说。

据景区运营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段强强介绍,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景区在现有业态备足货源、全面营业的基础上,还将组织游园会灯彩展演、龙船灯彩巡游和猜灯谜、品汤圆等活动,以期提升游园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性,给市民朋友和各地游客带来具有庐陵特色的节日体验。

除第一分会场后河·梦回庐陵景区外,其他3个分会场商业集市也在有条不紊布展之中。其中,吉州区引入了钓源·十里芳菲、田侯路历史文化街区市集业态,且区内每个乡镇、街道推选一个代表地方特色的产品入市,如堆花酒、薄酥饼等;吉水县各乡镇也拿出了招牌产品,如水南腐竹、八都板鸭等,准备在此次舞龙大会上大放异彩,为“庐陵新年最吉安”2024江西元宵舞龙大会的成功举办添彩。

文/吉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邓勇伟、实习生黄易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