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感恩社会 回馈乡里——记永丰县沙溪镇王服平
2024-02-19 11: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永丰县沙溪镇共产党员、家丰智富家庭农场主王服平扎根家乡、主推特产,带领群众走上了致富路。他致富不忘本,反哺乡邻,助学济困,奉献爱心。“帮助他人,奉献自己”成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

王服平出生在沙溪镇的一个小山村,初中毕业后,从打工伐木到做生意,都能力所能及帮助别人。他做油茶生意,建榨油厂,发展油茶基地,每年产茶油1.5万公斤以上,产值200多万元。生意虽然做大了,但是他那颗助人为乐之心依旧没有改变。10多年来,他经常免费为乡邻烘焙、榨油,如果按市场价,他少挣了15万元。

2015年,王服平带领10户贫困户办起了白莲合作社,2016年发展到600余亩,年产莲子5万公斤,产值500万元。他的家庭农场用工,都是优先吸纳贫困户,除了带领合作社的10户贫困户一起致富外,还帮扶14户贫困户,为30名贫困农民提供稳定就业机会,且工资在同等基础上,再每天补助10元。王服平说,照顾这些困难群众,是自己的责任。他的农场每年付给农民工资150多万元,其中付给困难群众的就有60多万元,他所带领的10户贫困户含务工、分红等户均年收入达到3万元。此外,他还吸纳了66户贫困户作为股东入股,保证入股群众每年拥有一定比例的分红。

“一人富不是真的富,只有大家一起富裕,那才是真的富,我曾经也是贫困户,现在富了,不能忘记我身边的贫困户。希望一起努力,共同致富。”不善言辞的王服平对乡邻总是重复说这句话。

牢记使命,公益之心永不停歇。35年来,无论自己贫穷还是富裕,他都不忘记帮助邻里。哪里有需要,王服平就出现在哪里。长坑村50多岁的贫困户高财秀一家生活非常困难,丈夫及两个儿子也相继因病离世,留下一大笔债和几个年幼的孙儿,生活十分艰难。王服平看在眼里,于是就带着高财秀种白莲,到油茶厂里务工,同时还让她用林地和水田入股白莲合作社和油茶基地,一年下来能赚3万多元。据不完全统计,35年来,王服平累计帮扶孤寡、生活困难家庭已经超过了100户,出资近55万元。

感恩社会,回馈乡里,他不仅践行着一位市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初心,更践行着自己与生俱来的善良与爱心。

文/吉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叶兴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