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万安公安> 最新发布> >正文
万安警方捣毁两个跨省作弊团伙,多人获刑!
2024-02-05 15:12 来源: 万安公安

近日,万安县人民法院对万安县公安局办理的跨省组织考试作弊案进行宣判。据悉,该案系近年来全市办理的组织考试作弊案中打击人数最多、真正实现对涉驾考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实施全产业链打击的案件。

2023年6月29日,万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一考试执勤中发现,考场中有一名外地考生在考试中作弊,并且携带针孔摄像头,微型耳机等专业作弊设备。

rBAVFGW_gl-ALCIOACMeX3Scafc961

“包过考试,不过全退”,面对民警的询问,作弊的王某某交代称,对方给了这样的承诺,自己又一直想拿驾照,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交了钱。了解情况后,民警判断这并不是简单的个人作弊案件,背后必然有一个完整的团伙在运作。万安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抽调力量,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通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两个跨省组织考试作弊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民警发现,这2个团伙均由驾校教练、现场组织人员、网络“枪手”等成员组成,他们利用专业作弊设备协助考生在驾考中实施作弊,形成了线上线下招揽考生、提供作弊设备、现场组织作弊、实时传输答案等多环节的非法产业链条。

rBAVFGXAfPKAe28kAAs8MtwE1Bk857

民警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嫌疑人身份及作案手段后,分赴多地先后抓获陈某某、曾某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经查,他们按每人1.2万至2万不等的价格收取考试作弊费用,2个团伙共非法获利10万余元。考试中,他们提前为考生穿戴好作弊设备,场外作弊“枪手”使用作弊设备传输答案,最终完成作弊。

目前,陈某某、曾某某、温某某等12人因犯组织考试作弊罪,被分别判处6个月至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分处五千到1万五千元不等的罚金。

文/刘艳、陈小飞、曾淋欣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