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万安公安> 最新发布> >正文
斑林狸深夜溜进居民家 民警暖心救助
2024-02-05 14:49 来源: 万安公安

1

近日,万安县公安局芙蓉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林狸。

“警察同志,我们发现一只似猫非猫的小动物,可能是稀有野生动物,麻烦你们来确认一下。”1月15日晚,芙蓉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时,这只小动物正蜷缩在鞋盒上,它形似“花猫”,身上有大小不一的棕黑色点块斑,尾巴有黑色环纹。民警现场观察辨认后,发现早在2021年9月,自己也曾救助过一只同样的小动物,这只小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林狸,俗称“点斑灵猫”“彪”“虎灵猫”,是中国最小的灵猫科动物。

随后,民警小心翼翼对其进行“围捕”。成功捕获后,民警联系林业部门对它进行了全面检查。经检查斑林狸生命体征正常、无外伤,工作人员表示,待其恢复体力符合直接野外放生条件后,将放归大自然。

警方提示,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发生此类情况时,请不要盲目进行救助,可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将其保护起来,并拨打110电话报警或联系当地野生动物救治部门,由民警或专业人员前去救助。

文/刘艳、刘哲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