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共研共进,助力乡村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2024-01-19 16: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705652521145

吉安新闻网讯(朱雁云)为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1月17日,吉州区教研中心组织全区幼教学科带头人送课下乡暨乡镇“游戏化教学”现场交流活动在樟山镇中心幼儿园举行。

学科带头人王泸老师执教的集体教学课利用孩子已有的生活经验,借助情境语言、体态动作,让幼儿体验到了音乐游戏的快乐。李莹老师通过有趣生动的绘本故事,以摘板栗和猜想故事情节贯穿整个教学活动,让幼儿真正融入到故事情境中。

昆虫是孩子们非常感兴趣的小动物,泸溪幼儿园的邓玉平和朱佳玲老师从幼儿兴趣出发,充分利用农村幼儿园的天然优势,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区域自主游戏活动—《昆虫酒店》。在游戏中,孩子们化身为小小昆虫酒店的员工,认识昆虫,了解昆虫,为可爱的“小客人”们量身打造了一个个温暖舒适的住所。

在现场教研环节,大家从幼儿原有经验、游戏过程中幼儿的表现与教师的临场应变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也为今后继续坚持游戏化教学,带领孩子们玩出更多高质量的游戏开拓了思路。

此次活动,为幼教老师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围绕着游戏化教学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有针对性的进行研讨,在交流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促进了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