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万安公安> 最新发布> >正文
只因多看了一眼,民警下班路上抓获嫌疑人
2024-01-16 20:03 来源: 万安公安

图片1

近日,万安县公安局五丰派出所民警赖敏航下班回家途中,因多看了一眼便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1月3日下午,五丰派出所民警赖敏航驾驶汽车回家,在经过文化艺术中心时,对迎面驶来的三轮车“偶然”一瞥,发现车上的蓝衣男子有点眼熟,仔细一想,正是自己苦苦追踪了多日的盗窃嫌疑人罗某,于是调转车头迅速跟上。

“我看到偷腊肉的嫌疑人了,估计他要往罗塘方向走,我现在开车跟着他,你们在派出所门口蹲一下。”为了不打草惊蛇,赖敏航一边与嫌疑人保持距离,一边打电话联系同事请求支援。待嫌疑人行驶至五丰派出所附近时,等候多时的辅警刘鑫上前阻拦,但嫌疑人突然加速,一个拐弯拐进了旁边的巷子。赖敏航迅速开车跟上,刘鑫则借路人的电动车在后方追击,最终,两人成功将嫌疑车辆拦停,将嫌疑人罗某控制住。

经查,罗某于2023年12月28日下午驾驶三轮车到五丰镇某五金店购物,从店里出来后,被晒在路边的三块腊肉吸引住。罗某临时起意想将腊肉“打包”回家享用。趁着四周无人,罗某迅速将腊肉取下放在车上,随后驾车离开。令罗某没想到的是,肉还没下锅,自己就被民警“巧遇”。

“本以为腊肉被偷了只能自认倒霉,没想到这么快就破了案。”看见腊肉被找回来,周大姐笑开了花。1月9日,在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前夕,周女士特地赶到五丰派出所向民辅警赠送锦旗致谢。目前,违法嫌疑人罗某已被万安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文/刘艳、卢敏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