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强信心 明方向 聚力干 —— 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综述
2024-01-15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月14日,2023年度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圆满落幕。

4天时间,辗转近2000公里,与会人员披星戴月、马不停蹄,入园区、进城区,先后走进13个县(市、区)、井冈山经开区和庐陵新区的58个项目现场,实地察看过去一年各地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流动现场会为载体、为擂台,赛出了各地的成绩,增强了发展的信心,明确了攻坚的方向,传递了聚力实干的信号。

这次现场会,是一年一度的传统做法,过去叫“三看”,现在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市委、市政府就是要凸显加快发展县域经济的导向。相比以往,这次不仅背景特殊、导向鲜明,而且内容务实聚焦。时间也有所提前,更体现了抢先赶早、时不我待加快发展的紧迫感。

大家一路看下来,感受颇多,既让人振奋、增添信心,又深受触动、有启发。

竞相发展,势头良好。过去的一年,无论大县还是小县,都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在项目攻坚、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环保和民生改善等各方面发力,展现了大县挑大梁、小县大作为的生动局面。项目层次不断提升,涌现了一批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工业项目,其中既有吉安县鑫洋精密、永新华昊锂能等招大引强项目,也有遂川奥海科创园等“老树发新枝”项目。泰和龙洲园、青原城北片区等项目,既完善了城市功能,又提升了城市品质。

产业发展,动能强劲。我市的首位产业——电子信息,既有大项目“量”的支撑,又有平台等“质”的提升,还有电子铜箔等产业链条的完善,产业生态雨林加快形成。安福鲁丽木业、新干泰禾循环产业园等项目投产见效,新材料产业加速壮大,生物医药产业能级提升,我市的主导产业可谓蓄势发力。遂川狗牯脑茶、吉水林化香料等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此外,作为抢占风口的新能源产业也在破题起势。这强劲动能,来自不断加大的研发投入,来自科技的强力支撑。

为民造福,情怀浓厚。坚持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工作导向,各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永丰六一学校、新泰和中学和永新中医院等聚焦教育医疗的项目,以及峡江百花小区、万安恒安公园等聚焦便民利民的一批民生项目相继建成投用,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彰显了党委、政府为民造福的浓厚情怀。

精神面貌,昂扬奋进。一大批项目加快推进,如万安弘泽鑫光电、泰和中泰智显等项目,从落户到投产不到半年。这背后是方法的有力有效,也是作风的坚强保障。过去的一年,各地党员干部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在项目一线比干劲、比作风、比成效,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展现了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

凡为过往,皆为序章。各地在看到成绩、增强信心的同时,更应该正视差距、明确方向、聚力攻坚。今年是“大抓落实年”,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产业项目突破年,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担当作为,全力打好“十大攻坚战”,奋力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加快吉安高质量发展。

文/吉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任洪广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