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至2026年,新增学位2万余个 吉安市全力推动中心城区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
2024-01-14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在位于青原区湖滨路的滨江二小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一座崭新的现代校园已初具雏形。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我市新城区人口增长迅速,广大居民对教育资源尤其是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也与日俱增。据市教体局摸底调查,我市优质教育资源大多集中在老城区,城南片区和高铁新区目前仅有4个校区,预计到2026年中心城区学位缺口达9510个。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将中心城区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列为市级层面专项整治内容。滨江二小,就是专项整治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用地面积约56.3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64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室面积约7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设计规模为义务教育小学六年制,共42个教学班1890个学位,配备了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计算机教室、多功能教室、图书室、心理咨询室以及200米环形运动场1座、室外篮球场3座、排球场4座、风雨球场1座。计划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两年前在附近购房定居的蔡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正在读幼儿园,去年还担心周边小学距离较远,将来不方便接送,现在家门口的学校就快建好了,他充满期待:“学校规划得这么好,将来小孩在这里读书真是幸福!”

为解决中心城区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市中心城区城南片区、高铁新区教育扩优提质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吉安市中心城区教育布局优化提升行动方案》《吉安市中心城区城南片区和高铁新区教育扩优提质行动实施方案》,按照“问题导向、系统思维、一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推进中心城区教育设施布局。规划至2026年,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12所,增加学位约4000个;规划新建中小学校15所(含井冈山经开区2所),增加学位共约2.3万个。截至目前,25个基础教育阶段项目,已开工建设14个、启动前期工作8个。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胡蒋霞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