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万安公安> 最新发布> >正文
寒夜儿童走失 民警冒雨3小时找回
2024-01-03 13:28 来源: 万安公安

12月17日20时许,万安县狮岩村的郑先生着急地拨打了报警电话,称其9岁儿子小郑9点出门玩耍后一直未回家。万安县公安局宝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报警人家里了解情况。

由于当时室外温度只有3℃,又下着小雨,小郑年龄较小,随时可能发生危险。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上村委会干部及小郑所在的学校老师,让其在工作群内发布寻人信息,随后兵分两路,一路联合村干部、老师在附近展开搜寻,一路则赶回派出所调取附近的监控录像寻找线索,但都一无所获。

民警立即转变思路,赶回郑先生家里询问小郑是否有关系要好的玩伴,得知小郑朋友的家庭住址后,立即开车赶到小郑朋友家中。经民警询问得知,当天小郑一直在其朋友家玩,晚饭前小郑从朋友家离开,离开前跟朋友抱怨其今晚无家可归,可能要到老房子过夜。

获悉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联系到在老房子附近搜寻的村干部,让其赶到郑先生的老房子内寻找。23时许,村干部打来了电话:“小郑找到了,他在老房子二楼睡着了。”听到这,民警心里的石头这才落了地。

原来,小郑的爷爷从小对他管教严格,小郑当天出门后,一下没注意时间玩得太晚,担心爷爷责罚的他这才躲到了自家老房子里“避风头”。事后,民警叮嘱小郑的家人要和孩子多交流沟通。同时,民警耐心叮嘱小郑,以后出门要及时告知父母,以免发生意外。

文/刘艳、王彬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