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创业“固”事多 桩桩暖心窝——吉安县固江镇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记事
2023-12-23 09: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白玉蜗牛“爬”上长三角的餐桌,带领乡亲奔富路;世界500强华能旗下——华能长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零碳项目成功入驻;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内,一众企业扬优成势,生产的电吉他等乐器俏销欧美,一把“金”吉他,弹出“致富曲”……近年来,吉安县固江镇外向型经济可谓亮点纷呈。一个内陆小镇,何以频频出圈?

好水养大鱼。固江镇把点燃招商引资“红色引擎”作为基层党建“书记领航”行动项目,全力打造要素聚集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为解决好每一个群众诉求绞尽脑汁;深耕在营商环境领域,为啃下一块“硬骨头”连日不眠;把企业当家人,用行动为企业讲述营商环境好“固”事。

白玉蜗牛——不渴了

谷塘村白玉蜗牛养殖基地内,一只只拇指大小的白玉蜗牛在菜地里爬行。“第一批8000斤白玉蜗牛已于9月初上市,由浙江嘉兴的一家食品公司收购用于食品加工。”基地负责人王升民说,剩余批次将于明年1月上市,利润近百万元。言谈之间,喜悦自豪写在脸上。

谁能想到,因为基地缺水,王升民一度陷入苦闷。通过干部“四进农家”活动,镇里了解了基地缺水的窘境。为缓解该产业干旱灌溉缺水情况,镇政府协调从相距约1公里的邻村取水灌溉;看到大棚内虫害较多,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技术人员为其提供灭虫技术指导。

芦竹种植——事成了

“我们从市场前期考察到入驻固江,也就短短几个月时间。相信我们的选择不会错。”华能长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自信满满。

据悉,该公司想以芦竹代替部分零碳燃料,开发30万吨零碳燃料项目,苦于没有合适的场地。得知企业的想法后,镇党委政府组建专班对接,并积极寻找荒山滩涂地块进行试种。

紧密将绿色生态农业发展理念与镇域社会经济相结合,成功招引世界500强华能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落户,在松山村委会首批试种 200亩芦竹。招强引大的“固”事,在固江周边传为佳话。

用工缺口——堵上了

在吉安柏思特乐器有限公司生产流水线上,一把把吉他被调好音放到货架上。待包装完毕,这批产自固江的电吉他将发往欧洲。

该公司主要生产尤克里里、成品和半成品电吉他等,现有员工60余人,基本由当地和周边的村民组成。

类似柏思特这样的小微企业,固江为数不少,用工需求较大。前不久,镇人大代表营商网格帮扶员从镇“为民办实事固事好商量”平台得知,柏思特乐器有限公司急需员工数名,该镇立即动员在家富余人员进厂务工,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随着一张张证照的成功办理、一份份投资协议的签署和一个个项目的落地建设,营商环境愈发成为固江的金字招牌。未来,这片具有无限潜力的土地还将越来越热。

文/刘冬军、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徐瑞春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