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文艺精品] 大型吉安采茶戏《有盐同咸》(暂定名)举行第二轮审查演出
2023-12-14 10: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2月13日晚,以“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为主题的大型吉安采茶戏《有盐同咸》(暂定名)在吉安保利大剧院举行第二轮审查演出。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等有关专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瑞峰,省委宣传部有关同志,与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代表一同审看。

据悉,该剧于10月26日举行了第一次审查演出。主创团队根据第一轮审查演出的意见建议,在原有的基础上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经过一段时间的打磨,主创团队对音乐、舞美等都进行了修改提升。

“此次参演吉安采茶剧,我感受特别深刻,我将尽最大努力演好这部作品。”此剧领衔主演、江西省赣剧院青年演员朱英杰如是说。导演童薇薇介绍,这次改造提升是全方位的,从演员、舞美、音乐等都进行了较大的提升,使整个节目效果更加精炼、紧凑,呈现出更好的效果。

全剧以“盐”为载体,以《反川调》《别店调》等一首首吉安采茶曲牌和吉安山歌为手段,通过《分盐》《埋盐》《化盐》《饮盐》《识盐》《歌盐》六个部分,透过剧中七秀、杨鸿飞、罗思齐、长根等人物形象,生动再现了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红军坚持与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誓言“只要红军有盐吃,就得让老百姓的菜碗也是咸的”感人场景,戏剧化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审查演出后,紧接着召开专家座谈会。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