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小”路灯点亮大民生
2023-12-02 09: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太感谢你们了,家门口的路灯全都亮了,晚上出门转转,年轻人下班回家再也不用摸黑了!”日前,吉州区曲濑镇曲濑社区的杨月娥高兴地对笔者说。夜幕降临,位于吉州区曲濑镇曲濑社区的一排排路灯准时亮了起来,不仅照亮了回家的路,也照进了百姓的心。

“好多路灯坏了,我们晚上出行看不清路,实在不安全,希望政府能帮我们早点解决这个问题。”9月份,有群众通过电话或者来到“濑谈谈”工作室,反映曲濑镇至吉安县部分路段路灯有损毁,有些地方没有路灯,严重影响出行和安全。

接到情况反馈后,曲濑镇党委副书记胡存彬第一时间带领相关干部到现场实地察看,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路灯存在损坏、安装距离过远、布点也不够科学等问题,需要维修和增加路灯数量。

“除了群众反映的这几个路段,还有没有别的地方呢?”曲濑镇组织专人对全镇范围内的路灯开展排查,发现境内S442省道、741县道、万硕路等路段也都存在路灯部分受损、照明不完善等问题,100余盏路灯因风吹日晒,出现了路灯外壳、灯头以及线路的破损和老化现象,不能正常使用,影响群众夜间出行。

群众利益无小事。该镇以道路亮化工程为契机,积极组织网格员下沉村组实地摸排并收集群众关于道路亮化方面的23条意见,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累计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对问题路段路灯全面维修,科学布局路灯点位,新增600余盏太阳能路灯,切实解决群众出行安全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文/张建明、刘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