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万安公安> 最新发布> >正文
万安:追回32万元诈骗款,群众送感谢信致谢
2023-11-21 16:39 来源: 万安公安

3

1

“正是因为你们的努力,我才能够从网络投资诈骗的泥潭中解脱出来,并成功挽回了32万多元的经济损失……”11月15日,万安县公安局收到辖区群众张某(化行)寄来的感谢信,而这封信背后的故事还得从今年6月的一起诈骗案件说起。

张某喜爱炒股,今年3月,他在网上认识了有同样爱好的刘某某。成为QQ好友后,两人在交流中逐渐熟络起来。6月5日,刘某某谎称近期有一个比赛,并以参加比赛可获得投资返利引诱其“入套”。随后,刘某某将张某拉入了一个投资理财群聊,在群内客服的指导下,张某下载了一款APP,并在APP内陆续充值了10万元。

与此同时,刑警大队反诈中队接到了张某遭遇诈骗的预警信息。反诈民警第一时间对张某的银行卡进行了止付冻结,同时面对面对其进行预警劝阻。起初张某不以为然,坚称自己没有被骗,在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张某答应不再转账,但他转头就和刘某某联系上了。

刘某某以身边的“投资暴富案例”继续骗取张某的信任,并用“投资有风险,亏损都是一时的”等话术对张某进行“洗脑”。最终,张某决定孤注一掷,通过贷款等方式陆续充值了95万元。

6月9日,刑警大队反诈中队再次接到张某被骗的预警信息,民警火速对张某名下所有银行卡进行止付冻结,同时联系上了张某及其家人。在民警及其家人的劝说下,张某彻底相信自己遭遇了诈骗,赶到了刑警大队报案。

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反诈中队立即启动大案侦办机制,对该案的信息流和资金流进行分析研判。6月12日,经对涉案资金分析,民警发现涉案资金有7.26万元在乌鲁木齐市取现,有15万元在青岛市取现。掌握该线索后,民警立刻动身,先后前往乌鲁木齐、青岛开展调查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抓获了“跑分”取现嫌疑人李某、于某。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犯罪嫌疑人李某主动退还赃款7.26万元。

追回部分诈骗款后,民警乘胜追击,紧盯资金脉络,先后冻结涉案资金数十万元,陆续挽损25万余元,共计挽损32万余元。面对32万余元失而复得,张某激动不已,写下感谢信送至公安局,同时在11月15日的退赃大会上,向万安县公安局送上了一面锦旗,表达感谢和敬意。

文/刘艳、周勇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