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万安公安> 最新发布> >正文
“领导”找你“帮忙”却“不方便见面”?小心有诈
2023-11-17 10:26 来源: 万安公安

rBAVFWVV3N-ASwMwAAsPIxUNRJM278

“领导”主动联系你对你关心备至,之后请你“帮个小忙”……你看到的是“领导”对你的“关心”,而“领导”可能只是盯上了你的钱。近日,万安县的许先生就被“领导”盯上了,幸好此前民警在辖区解析说类似的诈骗套路,许先生及时反应过来,这才避免了10万元的损失。

10月30日上午,万安县公安局夏造派出所接到许先生报警称,疑似有人冒充夏造镇的“领导”进行诈骗,希望民警到现场进行核实。接警后,民警火速赶赴现场。据了解,许先生在夏造圩镇做生意,偶然收到夏造镇一位“领导”的抖音私信,对方先是对许先生的生活嘘寒问暖,后又提出有新政策对许先生的工作有帮助,约他第二天见面详谈。

可到了第二天,对方却称在陪领导视察工作,不方便会见,随后,对方提出需要转一笔钱给领导,但自己直接转钱不方便,于是提出先把钱转给许先生,再让许先生帮忙把这笔钱转给领导。听到对面的请求后,许先生不禁联想到前不久民警在辖区开展反诈宣传时,解析过冒充领导诈骗的套路。许先生瞬间警觉,口头上答应了“领导”的请求,并顺着对面的话茬往下接,见许先生迟迟不转账,接下来的几天里“领导”多次对其催促。10月30日,许先生选择报了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揭露了骗子的伎俩,并对许先生的警惕意识表示肯定。许先生得知对面确实是诈骗分子后,松了一口气笑着说道:“多亏了你们的反诈宣传,不然我也不知道还有人冒充领导骗人的。”

临走时,民警向许先生详细宣讲了近期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叮嘱其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文/刘艳、彭祖贤、周勇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