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万安公安> 最新发布> >正文
全部落网!万安公安捣毁一“手机口”涉诈团伙
2023-11-17 10:25 来源: 万安公安

近日,万安县公安局芙蓉派出所侦破一起涉嫌以“手机口”业务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成功捣毁一涉诈犯罪团伙,现场缴获涉案手机、手机卡一批。

日前,芙蓉派出所接到上级公安机关移交线索,称万安县居民郑某有两张电话卡涉嫌网络诈骗。办案民警对线索进行深入调查发现,郑某的两张电话卡在短短一个月内累计拨打诈骗电话3000余通,涉及诈骗案件一起,涉案金额8万余元。11月3日,民警对郑某的轨迹进行缜密分析研判后,成功锁定了其落脚点,并将其抓获。

经过进一步分析涉案电话卡信息,民警研判出一个以邱某、胡某、张某、康某4人为成员的“手机口”诈骗窝点。11月4日,在市局刑侦支队的协助下,民警在吉安市青原区一举将4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今年9月,邱某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了一份“高薪工作”,即架设“手机口”协助境外诈骗分子拨打诈骗电话。在利益的诱惑下,邱某联合好友胡某、张某、康某准备了两部手机,一部手机通过网络软件接通境外诈骗人员,一部手机拨打国内受害人电话,帮助诈骗团伙实现语音中转从而实施诈骗。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处理,他们处心积虑地变换作案地点,向境外诈骗团伙提供的目标对象拨打诈骗电话,从中获利十万余元。

目前,郑某、邱某、胡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万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刘艳、巫世强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