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信用“能换钱”
2023-11-11 09: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连日来,江西万全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洋逢人便讲:“幸亏税务部门为我们及时保住了A级纳税信用,才如愿以偿‘拿’到中标通知书。”

公司位于遂川县,是一家生产经营电力电信电杆、管桩、涵管、U型槽、水泥砖块等水泥制品的企业。2022年4月,在申报当期税款时,因资金周转困难,直至最后一天才扣税款,且在点击时因网络原因卡了一下。当时,在系统税费缴纳模块查询,并未查到未缴纳税款,就以为扣款成功。

当晚,公司财务去网上查询,发现并未扣到款,立即点扣款,但此时已超过24时,因而产生了一条逾期缴税记录。2023年纳税信用评定时,系统自动判别为B级。

“公司是靠信用‘吃饭’的!”负责人胡洋急坏了。水泥电杆等产品必须通过招投标才能接到业务,纳税信用等级的高低,直接影响中标率。他抱着试试的心态,找到遂川县税务局雩田税务分局,请求想尽一切办法,帮公司保留原A级纳税信用。

分局领导当场受理了诉求,立即在系统中查找相关信息,组织相关佐证,再呈报上级税务部门审查核准,经系统处理,保留下公司A级的纳税信用等级。

有了这块金字招牌的“魔力”,尽管有8名投标人参与,但经评标委员会评审、招标人确定,最终,公司以综合排名第一名,顺利“拿”下了50%的中标份额。

无独有偶。江西盛洋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会计曾艳红一早上班,就在电子税务局里收到5张异常增值税发票通知书。

带着疑惑,她点开了通知详情,才知道,对方开具专用发票的企业已被认定为非正常户,发票被列为异常扣税凭证,不能用来当期抵扣进项税金,已经抵扣的要做进项转出。

曾艳红慌了神,这家公司是大客户,双方合作多年,获取的发票远不止这5张。于是,她急忙找到遂川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收管理员王强,在税收大数据平台追踪,这5张发票没有纳税申报,幸好未涉及其它发票,暂不会对公司造成太大影响,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遂川县税务局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融洽营商环境,秉承“数据+规则”理念,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通过多种渠道开展更具针对性的税费“微”服务,累计提供各种贴心式服务超1.3万人次,解决问题860余件,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率达98.6%。

文/ 肖初生、刘祖刚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