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万安公安> 最新发布> >正文
迷路老人坐警车回家欲付车费 民警:免费的
2023-10-30 14:29 来源: 万安公安

1

日前,一名六旬中风老人走失在街头,被好心人发现报了警。万安县公安局高陂派出所接到潞田派出所的转警后,将老人送回了家。老人到家后缓缓掏出身上仅有的几枚硬币要付民警车费,民警赶忙向老人说明:“我们不收钱,免费的。”

10月25日凌晨4时许,高陂派出所接到潞田派出所转警称,有位韶口乡的老人在潞田镇迷了路,想要在路边过夜,目前老人已被潞田派出所民警带回派出所照看,请高陂派出所协助通知其家属。高陂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情后,随即联系了老人所在村镇的村干部,得知了老人是村里的孤寡老人,没有妻子和子女,且患有中风。得知情况后,民警随即赶到潞田派出所。

经询问得知,老人本想去赣州市找老同学,但因为天黑了失去了方向感,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原本老人打算在路边将就过夜,天亮了再继续赶路,没想到被好心人发现报了警。确认老人没有受伤后,出于安全考虑,民警提出先送老人回家休息,老人答应后,民警随即将老人搀扶到车上,将老人送回了家里。

老人到家后,从自己的口袋里翻出几枚硬币,“我身上只有这些钱了。”说着就要将钱递给民警,民警赶忙向老人说明,“不要不要,我们不收钱。”临别前,放心不下的民警细心将其托付给了相熟的邻居,并第一时间将老人的情况告知给了村干部,让其对老人多加关怀。

文/刘艳、叶强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