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巩固提升吉安国家卫生城市] 吉州全力打造健康清净秀美城市
2023-10-26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0月24日,吉州区北门街道北门社区居民王金富对记者说:“自今年5月以来,小区变化大,街道卫生搞得很好,从清除小广告到拆除私搭乱建的棚子,从清洁居民院里院外的卫生到清洗街道、粉刷墙面等,到处是整洁靓丽的市容环境。” 深秋时节,漫步吉州街头,绿树成荫、道路整洁、秩序井然,记者所到之处都能听到市民的好评。

近年来,吉州区把巩固吉安国家卫生城创建成果与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结合起来,坚持“长短结合、建管并举、标本兼治”,健全完善城市长效管理机制,深入推进“以克论净 深度清洁”,积极开展城区生活垃圾分类,以“提升首位度、争当排头兵”的担当,全力打造健康清净秀美城市。

“以克论净 深度清洁” 打造示范路。为完善中心城区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该区深入推进“以克论净 深度清洁”城市环境卫生工作机制,打造井冈山大道、沿江路、阳明东路、鹭洲东路、大桥西路、韶山东路等主次干道示范路。“以克论净”示范路段,按照“一扫二冲三洗四保洁”作业标准程序运转,形成以“机械化清扫为主、人工保洁为辅、全天巡回捡拾”的深度保洁模式,确保路段无积沙、无扬尘,达到“全覆盖、无缝隙、见本色、无积尘”的清洗标准。截至10月24日,实施区域已基本达到浮尘不超过10克(5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5分钟)的“双10”“双5”标准,推动城市环境面貌全面提升。

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引领新风尚。为加快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该区通过摸排走访、现场勘察、沟通协商,在全区安装518座垃圾分类收集亭,同时,在无物业小区及老旧小区投放垃圾分类收集容器1500余组。按照有人员管理、有分类设施、有宣传氛围三个要素,组织人员深入小区、学校等公共机构开展“垃圾不落地”“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环境关系你我他 垃圾分类靠大家”“垃圾分类进校园”等主题活动,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正确投放,提高居民的知晓率、支持率与参与度。截至10月24日,已打造信业朝阳城、枫丹白露、锦绣文山、达观天下二期、锦绣天成等10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样板小区。

文/张建明、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叶兴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