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钱山“村BA”点燃乡村活力
2023-10-25 09: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里家村,加油!”“大布队,加油!”近日,安福县钱山乡红色文化节暨“唐彩金牛杯村BA”火热举行。这是该乡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典型案例。

“我特意从东莞赶回来打球看球,心情很激动。如今乡村的文娱活动多了,不像往年那样只是聚在一起玩牌。”身着里家村队服的乡贤李先生兴奋地介绍,乡贤们不仅为篮球赛赞助了20余万元,而且还深入抗旱防汛、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矛盾纠纷调解一线,成为乡村志愿活动的一支重要力量。

钱山乡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组成部分,是湘赣边武功山三年游击战主战场。该乡精心打造精品红色研学路线,举办红色文化节,并组建了一支由革命后代乡贤为主体的红色调解员队伍,将“红色基因”融入矛盾纠纷调解和信访问题化解工作,成功调解矛盾纠纷近30起,获得群众好评。

该乡积极引导乡贤人才、资本、项目回归,大力发展金汤温泉、娃娃鱼养殖、药材种植等产业。乡贤协会还带动群众,发展以康养度假、清凉避暑、观光体验为内容的农家乐和“小民宿”,年营业额超过200万元。建成千亩茶叶基地1个、百亩茶叶基地3个,种植茶叶3000亩,每亩年收入3000元以上。

文/谢鸣、刘骏、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刘金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