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巩固提升吉安国家卫生城市] 吉安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2023-10-21 10: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0月16日,庐陵新区崇文社区恒大帝景小区居民黎续红在社区的“心愿墙”上写道:“家里的大件破旧家具要扔掉,年纪大了,子女又不在身边,不知道如何处理,希望社区能帮忙。”无独有偶,解放桥社区居民李小艳也碰到这样的烦恼,并写在社区的“心愿墙”上。

庐陵新区城市综合执法局了解到居民需求后,主动作为,号召党员志愿者开展“大件家具义务清理”活动。“没想到,我的心愿立即得到了回应。真帮我解决了难题,真是太暖心了。”李小艳激动地说。这是发生在市中心城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的一件小事。从中,人们看到了吉安在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中是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该局负责人曾九华对记者说:“实现市民的心愿,回应居民的诉求,是我们工作的一个重要导向。”

吉安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姜志明告诉记者,近年来,市中心城区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突出“创卫为民、创卫惠民”导向,坚持以人为本,实施了畅通工程、环卫工程、绿色工程、碧水蓝天工程、市容环境整治工程五大工程。今年5月以来,还推行市民健康教育、健康科普工作,(下转3版)(上接1版)把健康作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健康意识,提升市民健康素养,保障和提升中心城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提升城市品质,提升中心城区人民群众的幸福健康指数。

今年5月以来,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在中心城区各社区开设健康教育专栏,对市民进行健康知识、健康生活、健康素养培训。中心城区的广大人民群众在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中充分享受到了便捷的交通、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呼吸到新鲜的空气,饮用到干净卫生的水;广大市民还积极参与到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来,积极作贡献。

在中心城区后河的改造中,不仅提升了后河的水质,改善了后河的生态环境,更重要的是把后河变成了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让后河再现“此地风光半苏州”的美景。许多市民称赞:“市委、市政府为吉安人民做了一件大事好事,提升了市中心城区的形象。”

民生无小事,事事总关情。流动摊点一直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井冈山经开区、吉州区、青原区、庐陵新区通过下沉走访,积极探索,实施临时占道经营“安家”工程,让流动摊贩放心经营。目前,庐陵新区结合滨江片区实际情况,在人气聚集区域设置31个特色临时摊位点,租用9个临时摊位,部分点位已经投入运营。同时,增设十三中北侧临时摊位区,经过整治,已经投入使用。

“市民的点赞、市民的舒心就是对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吉安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办公室主任喻苏平欣慰地对记者说。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叶兴桂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