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196件优秀书法作品亮相南昌
2023-10-07 11: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由省书法家协会、万安县人大常委会、政协万安县委员会主办的首届2023“心安万安”杯书法作品展在省文联展示厅开幕。

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书法作品2265件,创江西书法赛事收稿作品数量新高。经专家评审团队评审,196件作品入围展出。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将持续到10月8日。展出期间,来到现场的获奖作者围绕“安”字,展示不同的“安”字书法,主办方收齐并组建“百安图”。同时,活动在万安县开设分会场,同步展出获奖作品。从展出作品来看,创作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创作导向,创作了许多反映新时代新气象以及万安悠久的历史文化、秀丽的山水风光和“安”文化等内容的优秀作品,彰显了文化的时代魅力,为推动书法艺术发展注入了新力量,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入了新活力。

万安具有底蕴深厚的“安”文化,苏轼、辛弃疾、杨万里文天祥等历代文人都曾在万安留下许多经典诗文,不同程度表达了“来到万安、和美心安”的美好愿景。近年来,该县以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为依托,全力实施“文化强县”战略,创新深耕“安”文化,大力发展繁荣文化事业,营造良好氛围。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