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赣鄱先锋] 刘键:恪守为民情怀 坚定为民担当
2023-09-26 09: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只有做群众满意的村干部,才能对得起本村党员和村民所投的一票,才能对得起组织的培养。”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庐陵新区禾埠街道新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键语气平静。他心系村民,乐于奉献,始终坚守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他始终牢记党员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党员群众的支持和爱戴。刘键曾获得2018年吉州区优秀人大代表、2019年庐陵新区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庐陵新区担当之星等荣誉。

主动担当作示范

村党支部有没有战斗力,关键在班子是否团结,处理事情是否公正。作为“一肩挑”的支部书记,刘键深知,当好领头雁、做好示范带头是抓好班子建设、增强凝聚力的关键。

2022年新冠疫情期间,刘键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等100多人组成的服务队伍,冲锋在前、干在一线。疫情巡查员、警务助手、调解员、政策宣传员、物资保障员、信息排查员、守门员都是他的身份,天不亮就走出门,晚上半夜才回家。在他的带领下,全村上下、齐心协力为新村村筑起了安全屏障。

多措并举谋发展

农村要发展,提升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是关键。

刘键创新工作思维,多次召开村“两委”会议商讨制定产业发展规范,并组织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外出参观、考察,结合本地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渠道。他自掏腰包带领村民到四川学习羊肚菌栽培技术,今年全村羊肚菌种植面积将扩大至60亩,目前有近20户村民加入种植队伍,预计为每户村民增收1.5万元,村集体经济增收20万元,同时带动近百名村民就业。针对村民种田难问题,刘键多渠道筹集资金16万余元,修复禾河大道边农田水利设施,清淤沟渠2000余米,加宽机耕道1500余米,完善电力设施500余米,打抗旱井3口,有效缓解本村近700亩农田的耕种用水问题。

从产业薄弱村发展为产业示范村,新村村实现了群众收入的大幅增长。

一心为民做实事

“把群众冷暖放在第一位、时刻记挂着村里的事”,这是刘键常挂嘴边的话,也是他的初心和使命。

这些年,通过积极探索“和埠之家”说事议事制度,采取干部问事、村民说事、集中议事、及时办事、定期评事工作机制,把矛盾问题化解在源头,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全村和谐稳定。

为满足群众办事和健身娱乐休闲要求,刘键积极向上争资,投入近百万元将老村部进行改造,既提升了党群服务中心的形象,又满足了服务群众的需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他把“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幸福、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的落脚点,用心用情搞好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彰显了党员担当。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徐瑞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