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爱岗敬业共筑文明之家——记峡江县王鹏英家庭
2023-09-17 09: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王鹏英人很好,他们全家都特别仁义,还获得了文明家庭的称号,为我们村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9月15日,峡江县金江乡金滩村雷溪自然村的村民对记者说。

村民口中的王鹏英,是金滩村党总支部委员、妇联主席兼网格员。自从王鹏英担任金滩村网格员以来,在负责片区的大街小巷里,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巡查村内动态、查看是否存在隐患、入户走访、收集民意、宣传政策、帮助村民解决生活难题……一件件一桩桩事无巨细、认真负责。“网格工作没什么了不起的大事,有的只是琐碎繁杂的日常小事,而这些关系着群众的生活点滴,不能怠慢。”王鹏英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入户走访,王鹏英和村民近距离接触、谈心交流,村民也从对她不熟悉、不信任到现在不管大事小事都主动向她反映。

王鹏英的丈夫陈圣保是该乡黑虎村卫生室医生,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夫妻俩作为农村基层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我是党员,在国家需要的关键时刻都要冲锋在前!”去年疫情期间,陈圣保主动报名深入疫情高风险地区,为社区居民上门采集核酸样本、搬送物资。王鹏英则24小时在卡点值班值守、向村民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为隔离人员落实管控措施、协助病人就医送药、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菜上门,一点一滴中都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夫妻认真工作、孝敬父母、关爱子女、真诚待人……这是王鹏英家庭的真实写照。对于孩子的教育,王鹏英注重“育人先培德”的良好家风。她认为,一个人的思想品德很重要,孩子自小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未来才能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文/曾玲、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实习生李婉婷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