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庐陵时评] 要坚持问题导向
2023-09-11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当前,全市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基础仍需切实巩固。我们要增强问题意识,把问题导向贯穿各项工作,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有效化解各种矛盾问题和风险挑战,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面向未来,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牢牢抓住影响和制约吉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问题、主要矛盾,始终做到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干,善于抓住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集中精力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战胜高质量发展中出现的一切艰难险阻。

我们要全面辩证研判经济形势,在总结经验教训中及时准确发现问题。要以科学理性的思维看待问题,以问题为中心攻坚发展难题。当前,吉安正处在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关键阶段,也处在“三区”建设的重要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要抓住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弄清性质、找准症结,明确主攻方向,把握好速度与质量、稳增长与防风险、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等关系,善于危中寻机、转危为安、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深度对接“1269”行动计划,贯彻落实打造“三大高地”和实施“五大战略”,激昂斗志、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以舍我其谁的襟怀、闯关夺隘的气势,以更加强烈的政治定力和历史主动知重负重、勇毅前行,在攻克一个又一个问题堡垒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围绕重大基础设施、现代产业体系、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领域谋划储备好一批项目,切实做到“干着今年、备着明年、想着后年”。要集中开展项目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快各大项目建设进度,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完善协调机制,加强部门合作、上下联动,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持续以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大力破除市场准入、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隐形门槛。要市县联动高质量开好亲清连心政企恳谈会,努力将其打造成优质的政企沟通协商平台,常态化帮助企业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法治保障,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着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建立民间投资项目推介平台,明确一批支持民间资本参与的重点细分行业,全面梳理一批吸引民间投资的项目清单,着力破解一批民间投资项目中的难题,促进民间投资项目落地实施。

文/龙玉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