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奏响时代主旋律 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8-31 15: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当代中国,网信事业发展突飞猛进、生机勃勃。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引领,树立全球观念,敢发时代先声,加强网络治理。

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管互联网。当前,互联网已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据工信部最新数据,我国手机网上用户数达12.9亿,网络已经成为绝大多数人获取资讯、与外界互联互通的重要渠道。我们的舆论宣传阵地也要从线下扩展到线上,在网络世界也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持党管互联网,坚持正能量的总要求,让网络生态绿色健康,网络空间风清气正。

树立全球观念,构建网络命运共同体。随着产业技术革命的深入推进,各国在网络空间的命运已经变得息息相关,休戚与共。一方面,互联网的即时性、直达性、跨地域性,让地球变成了一个小村庄,不同区域、国家、城乡、阶层都能实现即刻互联;另一方面,互联网半个世纪的发展和实践充分证明:独木不成林,一花难成春,要想互联网持续繁荣发展,我们需要树牢网络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各国间团结协作、共治共享。

敢发时代先声,主动占领舆论主阵地。每个时代,都有一批先行者,勇立潮头,敢发先声。而今,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我们不占领,别人就会占领。我们要以先锋为榜样,更加要勇敢地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夺取网络舆论主阵地,向世人展示真实的中国,让我们的主流价值和思想成为广大网民的共识。

加强网络治理,统筹发展与安全。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当下,随之而来的还有信息安全、版权意识、低俗文化等方面的冲击。我们在享受互联网便捷的同时,也很容易迷失在信息爆炸的洪流中。这就更需要我们加强网络治理,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形成良好的网络生态,让网络空间法治化程度不断提高,不断推进网络空间的法治化进程。(文/刘军华严斌徐静

责任编辑:周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