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诚信吉安】 诚信走出富裕路
2023-08-27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一人富,不是真的富;只有大家都富了,那才是真的富。”这句诺言,钟光平多年来用实际行动践行。

钟光平是永丰县佐龙乡富裕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500多户乡亲发展蔬菜、葡萄等产业,实现家家户户增收致富。他奋斗了30年,走出一条“一季甘蔗两季菜,一亩收入一万块”的产业新路,并建立了产、供、销一条龙的发展体系,拥有了自己的农场、品牌和超市。

自家富裕后,钟光平更想带动全村群众共同致富。他无偿提供蔬菜大棚给村民,并赠种子、传技术、送服务、帮销售,让贫困户劳有所获。这些年,钟光平累计帮助19户贫困户脱贫,还坚持每年无偿提供30多个蔬菜大棚给别人种,常年吸纳100多人在农场务工,定期培训种植农户1万余人次。

产业越做越大,但钟光平坚信诚信二字不能丢。有一年,钟光平承诺种植户以1.8元每根的价格包销甘蔗,但当年市场价格突变,若按照原价卖出必定要亏钱,但钟光平依旧信守承诺,就这样赢得了一大批忠实信赖的客户。

钟光平靠诚信走出了光明未来,也赢得了村民们的信任。2014年,钟光平担任富裕村党支部书记。他在致富的路上,不忘初心,诚信为本,让富裕村名副其实。钟光平先后获评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全省劳动模范等30多项荣誉。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罗仁瑾、实习生黄京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