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赣鄱先锋] 青春无悔践初心——记“新时代赣鄱先锋”晏宝蔼
2023-07-31 09: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他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从事党务工作7年来,他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一名组工新兵成为一名“红色工匠”,他是“新时代赣鄱先锋”,万安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党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晏宝蔼。

从事党务工作以来,晏宝蔼始终做到心中有数,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是该县基层党务的“活字典”。每一项基层党建政策,他总是自己先学习领会,然后与科室的同事学习讨论,共同提高。每当基层党建工作出现一些疑问,大家总是第一时间向他请教。他也多次被抽调参加全市基层党建巡察调研,每年还要为全县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10余次。

晏宝蔼常说:“基层党建工作,永远没有止境。因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他始终践行“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理念,带领科室同事做好每一项工作。无论什么时候,他都能第一时间投入工作。有一次,县委安排了3个重要材料,要求1天内完成,接到任务后,他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

晏宝蔼坚持在实干中创新,经常采取“四不两直”“解剖麻雀”的方式深入一线调研,探索破解难题的良方。针对村级活动场所功能不全的问题,积极向领导建议,整合各类资金800余万元进行规范提升;针对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不强等问题,及时探索企业、农民、村集体“三方得利”模式,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

晏宝蔼在县委组织部党建口工作时间长,但他从不倚老卖老,积极帮助年轻同事,始终坚持服务保障零障碍、业务培训零保留、工作指导零距离,每一批新同事来,他都是手把手教,让他们尽早进入角色、尽早挑起重担。多年来,基层党组织书记换了一茬又一茬,不少熟人、同事劝他换个单位,而他觉得自己从事的是一份无上荣光的事业,组织上把重担交给他,就应该不忘初心、不负芳华,努力奔跑、干出样子。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胡正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