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遂川新江乡“百姓说事点”解民忧
2023-07-29 09: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7月20日,遂川县新江乡新成社区党员志愿者刘梅林通过扫描公示栏上的二维码上报了一起圩镇农贸市场摊贩争抢摊位的问题。新成社区“百姓说事点”接单后,立即派单,不到10分钟,新成社区驻村干部赶到现场,圆满协调解决。

“百姓说事点”说出百姓心中事。今年以来,新江乡推行“百姓说事”制度,切实解决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该乡坚持问题导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网格”工作点、祠堂等,在各村(社区)灵活多样、因地制宜设置至少1个“百姓说事点”,按照“一块门牌、一张流程图、一套工作职责、一本工作台账”的“四个一”要求进行规范布置。由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退休教师、老党员担任说事点信息调解员,每周二到说事点为百姓解决矛盾纠纷。同时,在人员密集地段设置“百姓说事点”公示栏,及时将乡班子成员分工情况,民政、自然资源、医保等岗位负责人和村“两委”干部的联系方式和微信二维码进行公示,方便百姓说事。

此外,该乡推行“三单制”管理,以“群众点单、说事点派单、党员接单”模式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形成“党建引领、一网统筹、全域覆盖”工作格局。

文/洪立炳、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刘丽萍、实习生黄京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