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评论]发扬好“乒乓精神”
2023-07-23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评论员

7月20日晚,在决出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的四家俱乐部后,2023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一阶段·女子组)在吉安体育馆胜利闭幕。这是吉安第一次举办这么高规格的乒乓球赛事,市民们踊跃近距离观赏乒乓球国手们高超的技艺。这场近在咫尺的高水平体育盛会,点燃了整个吉安的城市激情。

乒乓球被称为国球,一代代中国乒乓健儿砥砺前行,创造了“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为国争光的精神;发奋图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不屈不挠、勤学苦练、不断钻研、不断创新的精神;同心同德、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胜不骄、败不馁的革命乐观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乒乓精神”,激励着了全体中国人拼搏进取,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迎难而上,奋勇前行。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让“乒乓精神”放射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不竭精神动力。

发扬“乒乓精神”,重在学习一代代乒乓健儿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不是空谈,爱国应该落实到日常。中国乒乓球队的队训“你不要这一分,祖国还要这一分”,就是把爱国主义落实到日常的表现。中国乒乓球之所以能一直屹立于世界之巅,就是因为一代代乒乓人秉持着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为国家、为队伍贡献一切力量。发扬“乒乓精神”,就要像乒乓健儿那样永怀为国争光的理想,时时激励自己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为吉安“三区”建设贡献力量。

发扬“乒乓精神”,还要学习一代代乒乓健儿勇于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一代代乒乓健儿勇于创造各种新的打法,使中国队在全世界一枝独秀。面对国际赛事规则的不断调整更新,日本、德国等国家的奋起直追,中国乒乓球队秉持“不进步就是退步”的理念,球员们百尺竿头求进步,也创造了辉煌。发扬“乒乓精神”,就要像乒乓健儿那样勇立时代的潮头,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取得让人民更加满意的佳绩。

发扬“乒乓精神”,还要学习一代代乒乓健儿胸怀天下的格局魄力。“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他们怀着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着眼于培养对手、提高世界乒乓球运动的整体水平,既让教练和球员出国交流,也让外国选手到中国来训练以提高水平。其曲弥高,其和弥寡,只有基础广泛,才能长足发展;而别人尽全力也难超越,只会导致有人放弃而使项目整体萎缩。发扬“乒乓精神”,就要像乒乓健儿那样,胸怀天下,追求卓越。吉安是井冈山精神的发源地,我们更要敢闯新路、追求卓越、勇争第一。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发扬“乒乓精神”,结合弘扬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的奋进中作出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业绩。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