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天玉打造“一起悦读”品牌 呵护留守儿童成长
2023-07-15 09: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青原讯 近日,青原天玉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儿童之家等载体,打造“一起悦读”文化品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丰富暑期活动。

建机制,共绘同心圆。该镇对全镇留守儿童进行全面摸排,各村(社区)为每个留守儿童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建立留守儿童“关爱到家、走访到家、保护到家”工作机制。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与全镇50余名留守儿童“一对一”帮扶,坚持定期走访、每周电话沟通。

强引导,织密关爱网。该镇组织村内老党员、退休教师、返乡大学生等,成立暑期“一起悦读”志愿服务队,为留守儿童提供关爱慰问、亲情陪护、才艺表演、作业辅导、防溺水安全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各村(社区)文明实践站均制定了积分奖励政策,对每日完成阅读任务的儿童予以积分奖励,用积分换取学习用品,极大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

优服务,搭建连心桥。该镇联合各村(社区)干部精心组织开展“亲情连线”服务,让留守儿童与在外务工的父母视频通话,拉近孩子与家长的距离,也让在外务工的父母更加放心、安心。

文/彭欣、何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