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庐陵时评]百姓的事从无小事
2023-06-24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日前,山东、河南、陕西等多地开放政府大院为群众晒粮提供便利,并在门口贴出告示:“院内可以晒粮”,此举赢得一片叫好声。从如此现象可以看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只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就能得到最广泛支持,顺民意、获民心。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晾晒粮食具有一定的紧迫性,是一件急事,在一些地方也是一件难事,从确保粮食安全来看,当然更是一件要事。既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也与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息息相关。每当粮食收获季节,由于晾晒场地比较紧张,群众为此也是颇费脑筋,有些见缝插针甚至将粮食晾晒到国道省道,造成了一定交通安全隐患。党政机关主动“让”出院子,服务群众晾晒粮食、颗粒归仓,解了群众燃眉之急,切切实实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这理应受到点赞。

对社会开放机关办公区域并非什么新鲜事。我市中心城区也有在节假日开放机关办公区的停车位,为市民泊车提供便捷服务的举措,还有一些沿街单位免费向公众开放内部洗手间等。此类“政府开门”,扩大了公共资源服务群众的功能性,也最大程度彰显了想民所想、急民所急、盼民所盼的务实担当。

柴米油盐酱醋茶,衣食住行游购娱。其实,老百姓所需要的东西从来就不多,也并不奢侈,就是一些琐碎而实在的事。但这一件件看似四季日常和纷繁芜杂的小事,对于每一名老百姓和每一个家庭而言,却是生产生活中的顶天大事,深切影响着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体现了他们对自身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评估。而且,如果这些“小事”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就可能会酝酿成最终难以收拾的“大事”,到时候付出的时间和效率成本就会更多。急百姓之所急,应百姓之所需,只要你捧着一颗真心服务,做出的是利民惠民爱民之举,群众就一定会记得你的好。“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群众的信任与认可正是地方政府安身立命的根本。

文/龙玉然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