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巩固提升吉安国家卫生城市] 合力共为 大干项目 狠抓整改 青原有效提升环境质量和卫生水平
2023-06-22 09: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期,青原区城管局联合交警大队,开展沿街道路专项整治暨“全面洗城行动”,对城区重点地段、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巡查清理,为巩固提升吉安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增色添彩。

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效,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环境,该区早部署、早动员,深入推进部门联动、项目联建、整治联合,有效提升了全区环境质量和卫生水平。

合力共为夯实基础。该区把创卫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为总指挥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指挥部,下设17个工作组。制定了“双城同创”网格划分清单,将城区划分为10个网格,将责任落到网格、落到小区、落到道路,形成了创城合力,杜绝“真空地带”。同时,区卫健委组织召开国卫复审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会,多轮次多层面专题培训解读新版评审管理办法,大大提升了该区国卫复审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大干项目补齐短板。为确保顺利通过复审,该区抢先行动,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城区范围内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全覆盖摸排。坚持强功能、提品质,全力推进25个城市功能品质提升项目、4个小区旧改和2695套棚改任务,以项目建设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打好城市“底子”。创新“新型集市”理念,仅用三个月时间,就完成井大奥克南门小街项目,建成180组色彩缤纷的集装箱式商铺,规范店招3000平方米,改造立面1.2万平方米。完成城北内涝区、文旅大道、井大周边房屋征拆10万平方米;稳步推进天立花园、梅苑路片区等1187户老旧小区改造;新建、改建停车场5个,新增停车位1000余个,城市功能品质持续优化。

狠抓整改促进提升。该区组织开展“环境大提升,秩序大整治”行动,对4个菜市场地面、台面、墙面、窗户进行了大清洗大整治,整治商户占道经营行为,积极引导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文明经营。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常态化开展公共环境消杀工作,监测“除四害”消杀效果;对全区公共场所、宾馆、餐饮、医疗卫生单位进行督导,完善“三防”设施;成立交警巡逻小组,以区中心路段为重点,维护城区良好的停车秩序。开展“交城合一”联合整治,对城区菜市场、学校周边秩序进行整治,确保“还路于交通”。整顿了井冈山大桥东梅苑小区南侧等闲置地块,共清理建筑、生活垃圾180吨。开展“全面洗城行动”,清洗了青原大道、东井冈路、正气路等路段,冲洗面积近30万平方米,清理垃圾广告2600余条。

文/杨书财、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叶兴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