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文旅融合作示范 产业升级勇争先 2023年吉安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王少玄授旗 罗文江讲话 廖宏刘兰芳出席
2023-06-18 09: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文旅融合作示范,产业升级勇争先。6月17日,2023年吉安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遂川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旅游强省建设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加快建设旅游强市。

市委书记王少玄出席会议,并为2024年市旅发大会承办地永新县授旗。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文讲话。市领导廖宏、刘兰芳、肖学亮、胡海洋、彭仁才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瑞峰主持会议。

罗文江在讲话中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分析了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短板和不足。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旅游强省建设,推动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景区高品质、运营高质量、效益高收入、服务高水平目标。他说,景区高品质,就是规划标准高、建设档次高,基础设施完备,产品业态丰富;运营高质量,就是有高水平的运营团队,引入有情怀、有实力、有业绩的市场主体,实现专业化、可持续运营;效益高收入,就是让景区良性发展、群众创业就业,实现投资有回报、企业有利润、群众有收入、政府有税收;服务高水平,就是持续提升服务能力,营造优质的旅游环境,让来吉安的游客有宾至如归的体验。

罗文江强调,旅游是创意经济,要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让旅游业态更有吸引力、更具引爆力。要像抓工业研发一样抓旅游创新,聚焦独一无二的主题、丰富层出不穷的产品、创造无中生有的景点、打造推陈出新的场景,推动旅游业态提质升级。旅游是长线经济,要坚持以市场化运作为核心,让旅游景区更有生命力、更具持续力。要深刻认识市场化运作,根本在于完成景区运营方式的转型,要加强运营管理,培育市场主体,强化政策支持,实现更有效益、更可持续。旅游是眼球经济,要坚持以宣传营销为重要手段,让旅游品牌更有注意力、更具影响力。要积极开展宣传营销,唱响旅游品牌,推出过目不忘、富有内涵的宣传口号,举办具有引流效应的文旅活动,拓展更有热度的线上营销,引入四面八方的客流资源,让吉安成为旅游热地。旅游是体验经济,要坚持以游客为中心,让旅游服务更有亲和力、更具竞争力。要持续优化环境,着力提升快捷便捷的交通、完备完善的设施、安心放心的消费,提供更为优质的旅游服务,维护吉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形象,让每一个来吉安的游客放心消费、乐享消费。

周建文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吉安市全力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红色旅游融合实现新领跑,旅游消费取得新成效,已成为全国文旅人学习的典范。这是吉安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加快旅游强市建设的成果,也为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好经验、好做法。

周建文指出,成果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再出发。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旅游强省、旅游强市发展战略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树牢大抓旅游、抓大旅游的发展共识。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跑出旅游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统筹推进理念和合、资源整合、产业契合、业务结合等全方位、深层次融合,用文化赋能旅游发展,用旅游促进文化繁荣。要创新创优、做实做强,打造旅游高质量发展升级版。坚持市场化运作,优化旅游供给,丰富旅游业态,坚定不移走特色化、差异化、引领型发展之路。要打响品牌、拓展市场,激活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做强节庆活动品牌,加强旅游形象营销,合力引客入赣,为推动江西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吉安更大贡献。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吉安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并授牌,通报了全市旅游景区市场化运营情况。遂川县、吉州区、市交通运输局、安福县羊狮慕镇,分别就旅游产业发展升级、推进旅游景区市场化运营、旅游交通建设、打造特色文旅小镇作交流发言,永新县作表态发言。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