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文化> 庐陵纵览> >正文
永丰火焙肉与臭肉
2023-06-16 09: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文/黄健生

火焙肉与臭肉都是永丰县的特色土菜。

火焙肉色泽金黄,油而不腻,以沙溪镇的火焙肉最为地道。臭肉味道独具一格,适合下饭,深受大家喜爱。

制作火焙肉的材料:五花肉500克,米250克,料酒50克,茶籽壳、小米椒、红辣椒、蒜苗、生抽、盐、味精等适量。

制作方法:将五花肉切成小条形(不去皮)待用。将米和茶籽壳放在锅里,搁上支架放上五花肉,盖上锅盖密封,放在火上慢慢熏焙,将五花肉焙成金黄色,成干肉后就可保存或现炒现吃。将火焙肉切成薄片,再将配料切好备用。炒锅上火,用少许油热锅后倒入火焙肉煸炒,炒至肉有点卷起,加适量生抽、料酒、辣椒、大蒜、盐、味精,炒熟调匀即可出锅。

制作臭肉的材料:猪前腿肉500克,盐40克,本地红辣椒50克,味精、酱油、植物油、白酒等适量。

制作方法:猪前腿肉,用盐擦一遍,拌入白酒,放进瓷器罐里密封一天即可臭。不能放进冰箱,适合夏天。然后,将臭肉取出,洗净表面的盐,切薄片备用。红辣椒切片。锅上火入油烧热,下臭肉片煸炒至肉片微卷、发黄。倒入酱油、红辣椒片,继续煸炒2分钟。再倒入冬酒,稍煮片刻,即可起锅装盘。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