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庐陵时评] 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
2023-06-15 09: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营商环境是一个“大磁场”。哪里营商环境好,哪里就会形成强大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哪里营商环境差,投资者就会对哪里望而却步,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就会受到影响。可以说,营商环境就是软实力、生产力、竞争力。

好的营商环境像阳光、空气和水,须臾不可或缺。而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要解放生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近年来,我市非常重视营商环境的优化升级。今年3月份,我市印发了2023年营商环境创新年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这一关键环节,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创特色、创品牌,并上下明确各自责任和义务,全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竞争力再上新台阶。

要围绕招大引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全过程,当好“保姆”,遇事不后退,敢担当善作为,热心助企渡难关,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一心让企业发财、地方发展,企业赚钱、地方受益;当好“红娘”,聚焦“1+4+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倍增计划,发挥产业链组织者与协调者的作用,撮合上下游企业合作共赢,全面贯通供应链、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当好“店小二”,主动下沉提供精准服务,实现企业不跑政府跑、企业少跑政府多跑,不断擦亮“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打造好“吉岗即聘”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和“吉薪即付”根治欠薪工作品牌,并且要在工程项目审批、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等方面形成更多“吉字号”品牌。实践证明,只要持之以恒抓整顿、真刀真枪抓落实、比学赶超不服输、举一反三想办法,就可以治理作风顽疾、解决堵点难点、学习先进经验,做好事关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各项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终点。我们一定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不断增强营商环境核心竞争力,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

文/龙玉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