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吉州“政采贷”为中小微企业“解渴”
2023-06-06 09: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州讯 “没想到这么快就到账了,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吉安市萧雄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先生激动地说。

萧雄科技是一家主营空调设备、装饰材料的小微企业。近日,该公司通过公开招标方式中标吉州区政府采购项目,但因资金不足导致项目实施遇到困难,正当该公司负责人一筹莫展时,吉州区推出的“政采贷”让他看到了希望。该公司通过省“电子卖场”平台,凭中标通知书便成功获得线上“政采贷”融资50万元,这也是该区发放的首笔全流程线上“政采贷”。

据悉,线上“政采贷”是由金融机构根据政府采购合同信息为供应商提供低息信用贷款,该产品具有手续简、利率低、额度高、无抵押、审批快等特点,且最高可贷款3000万元,切实降低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融资成本,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全省大力推行线上“政采贷”业务。吉州区积极抓好业务推广,财政部门定期组织中标供应商、采购单位、采购代理机构和金融机构开展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推进会,详细介绍“政采贷”工作的主要内容和业务流程,充分了解各方需求,面对面解答疑惑,进一步拉近政企银距离,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张建明、王凯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