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南方红壤丘陵区农业 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吉召开 张佳宝沈其荣周卫等出席
2023-05-29 09: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5月26日至27日,南方红壤丘陵区农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我市召开,专家学者齐聚吉安,共同为我国南方红壤丘陵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张佳宝,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研究员沈其荣,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周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等出席。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星照主持开幕式。副市长陈庆寿致辞。

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委托,陈庆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交流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对各方长期以来给予吉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陈庆寿说,此次南方红壤丘陵区农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选择在吉安举办,是对吉安农业发展的高度肯定和有力促进。国家红壤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耕地保育学科群等红壤科研单位,拥有国际化的智力资源、掌握国内外红壤研究的前沿技术,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为吉安红壤丘陵区农业发展问诊把脉。通过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探讨解决南方红壤丘陵区农业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共同探索适合南方红壤丘陵区农业发展的有效路径,为吉安打造南方红壤丘陵区绿色高效农业的全国典范和示范样板,碰撞更多智慧火花、贡献更多真知灼见。

交流会期间,围绕“健康耕地土壤培育的主要方向”“江西红壤研究和开发利用”等内容,分别举办了5场主题报告。与会同志还考察了农高区规划馆、智慧农业展示中心、红壤科技馆等,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