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泰和:民宿文化活动带热当地经济
2023-05-15 09: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泰和讯 近日,泰和县第二届天湖山映山红文化节开幕。云上飞歌音乐节、云上骑行、畲乡长桌宴、民俗巡游、森林唱吧、篝火晚会、畲族特色农特产品展销会、露天电影等一个个趣味十足的文化活动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当地群众驻足观看,也带热了当地经济。

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展现了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听罢音乐会,畲乡长桌宴开始了,一道道特色的美食让游客称赞不已。畲族舞蹈、非遗草龙灯表演、民俗巡游吸引了观众的目光,随机分发的小礼品让观众惊喜连连,一路上人头攒动,处处欢声笑语。空山飞鸟、深谷幽林轮番上演,森林唱吧让有表演天赋的游客登台尽情展示。夜幕低垂,篝火晚会鸣锣开场,在场的人手拉着手围着篝火,跟着轻快的节奏跳起了畲家舞蹈,体验浓郁的畲族风情。

文化节期间,启动仪式文艺表演、民俗巡游、非遗草龙灯表演、村BA等多项活动,吸引游客万余人,餐饮门店客流剧增,民宿预订火爆。村民们带着自家农特产品来到活动现场,开在后备箱里的“云上展销”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购买,传统消费提质升级,特色美食消费亮点纷呈。

本次活动吸引了1500余车辆先后上山看映山红音乐节、品畲乡长桌宴、看传统民俗巡演,全天农特产品线下销售额近10万元,民宿餐饮接待游客近2000人。

文/袁熹、陈焕梁、简若佩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