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以发展论英雄 以实绩论功过——县(市、区)委书记谈高质量发展] 知难而进向前行 干在实处勇争先
2023-05-05 10: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永丰县委书记  邹卫梅

省委“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的鲜明导向,向全社会释放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永丰县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非常之力、非常之举、非常之责,找到“金钥匙”、打好翻身仗,努力在全市“三区”建设上争一流、创佳绩!

铆足“一股拼劲”。坚定必胜决心,全力以赴拼经济、拼项目、拼位次。拼经济。即紧盯工业经济发展这一重点和难点,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依托丰富资源条件和良好工业基础,全力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奏响“拼经济”的主旋律、最强音。拼项目。即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年内安排重点项目200个、计划完成投资368.9亿元,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项目建设蓄积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拼位次。即坚决摒弃技不如人、甘于中游、沉沦下游心态,弘扬“逢旗必夺、誓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对标省市各项竞争指标,主动与强者比、同快者赛,一分一分争,一位一位争,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市全面进位。

打好“三场硬仗”。聚焦工业强县目标,向最难之处攻坚、最关键之处挺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落实“领导挂帅、擂台比拼”“红灰台”“红灰榜”“两函一单”和逢双月赛马比拼等工作机制,督促各挂项目县领导每周调度、各部门密切配合,合力破除项目建设瓶颈制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打好招商引资“大会战”。聚焦“1+4”产业,引进更多优强项目,力争拿下百亿项目、年签约总额突破360亿元;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将抢抓锂电新能源机遇风口,加快引进一批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加快“老树发新枝”,促进现有企业增资扩产、技改扩能,力争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产业主营收入分别突破90亿元、130亿元。打好营商环境“升级战”。每周四召开“亲清连心·政企恳谈会”,深化招投标领域和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等专项治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公平公正竞争环境。落实书记、县长每月园区现场办公日制度,实施“盘活存量求增量”行动,抓好园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打造“园区事、园区毕”永丰品牌。

争创“三个前列”。立足优势领域,当仁不让、敢于领跑,争当省市发展“排头兵”。在推进绿色发展上创前列。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彻底抓好各类环保督察整改,不断提升生态质量,加快绿色转型,将永丰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在实现城乡善治上创前列。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加快补齐城市短板、提升功能品质,争创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全力壮大蔬菜等“4+N”富民产业,建设永八线等乡村振兴示范带,办好全省农村宅改现场会,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深化共富共享上创前列。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就业、医疗、交通、养老、社保、安全等领域,集中精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建设教育强县,全面提高人民满意度。

夯实“作风保障”。坚持党建引领、作风保障,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全县上下知责尽责创佳绩。“干”字为先抓落实。永葆干事创业激情干劲,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让“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成为永丰干部鲜明特征。“快”字为要抓落实。坚持效率为王、以快求胜,引导党员干部凡事快速拍板、快速决策、快速落实,以速度换时间、抢进度、赢先机。“效”字托底抓落实。加强“清单交办、过程督办、结果反馈、一抓到底”闭环管理,以钉钉子精神跟踪问效;同步用好考核“指挥棒”,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生动局面。

总之,我们将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以“拼命三郎”的精神、勇争一流的志气,开拓进取、苦干实干,奋力描绘中国式现代化永丰精彩画卷!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