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遂川旅游地标打卡点“让你见识我的美” 桃源梯田景区五一假期开园游客爆满
2023-05-05 10: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春花烂漫,山水妩媚。被誉为“全球十大最美梯田”的遂川桃源梯田景区,于4月29日火热开园。“五一”期间,景区接待游客量高达3万人次,几乎天天爆满。

桃源梯田景区地处遂川县左安镇西南,海拔1442米,坐落在云遮雾绕的轿子顶山下,总面积10平方公里,有梯田5000余亩,集中连片就有2000余亩。“让传统文化和现代商业消费理念相结合,我们积极拓展新业态,丰富消费场景,将景区打造提升为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身的休闲康养旅游胜地。”左安镇党委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禀赋优势加上机缘巧合,广大网友通过镜头,发现了这一方犹如世外桃源般的美丽乡土。2014年,这里被腾讯、环球等网友评选为“全球十大最美梯田”,2017年,荣膺“中国最美梯田之乡”称号。随着知名度日隆,桃源梯田逐渐向世人揭开了神秘而迷人的面纱。当地应时应景,着手旅游开发。他们想方设法做大梯田文化、客家文化,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建筑风貌、建设景观景点。2021年,此地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但由于资金、机制、观念等掣肘,景区建设初期,也曾遭遇“基础设施落后、档次偏低、业态少且灵活度差”等发展瓶颈。游客群体不断对旅游产品提出高要求,景区提档升级势在必行。

2022年6月,轿子顶山下,再次响起了隆隆机器声。总投资3亿余元的景区提升项目拉开帷幕。“我们打造因地制宜、依山而建的高端野奢帐篷营地;‘花开桃源,体验一份世外悠闲’的花街商业休闲区;以夯土墙、石头墙为主材,‘一院一品’展示地方特色文化的精品民宿,还对遂兴石、溪上人家水车、溯溪步道等景观景点进行了提升改造。”镇长谢华红跟记者介绍。

按照“提升游客量打造网红打卡型极致景观、提升客单价深度布局消费型业态项目、提升过夜率建设中高档特色主题民宿”的“三步走”策略,镇村两级积极配合建设方,上演了远近闻名的“左安速度”。经过近一年奋战,改造提升工程于日前结束。景区由此实现了从单一的山色,向古色、山色、茶色、夜色的多元转变。

喜欢登山的驴友孙雪芸觉得,如今的桃源,古色更纯、山色更浓、茶色更香、夜色更美;实现了农耕特色文化展示,从静态到动态、从单一到立体、从单向传播到双向互动;农耕文化、民俗文化、茶文化与现代消费文化完美牵手、水乳交融。

相关数据也佐证了孙雪芸的判断。该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仅试营业期间,游客量就高达1.3万人次,其中外地游客占三成。可以推断,桃源梯田景区将会成为遂川旅游地标打卡点。

文/刘祖刚、郭美剑、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龙玉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